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鍊成手札:2015年8月第4週&9月第1週

[Project GoF_L] 孤城之詩 

2015/08/25~2015/09/07 工作進度



劇情部分畫面範例
使用的人物和背景素材都是我們自己的喔!


- - -

雖然團隊裡面已經沒有學生所以不太受暑假結束的影響,但隨著夏季接近尾聲秋天到來,果然還是有點不平靜啊!

比如我們的美術總監,「大元素使」卡滋馬君就在近日接到了國家的徵召,在下周就要入營接受其實也不太知道意義何在的數週訓練....... 把手上的一些工作收尾和進行交接又是一陣忙亂。
而鏡淵手上的翻譯案也剛好是九月底第一階段截稿,目前處於一天要翻譯十幾小時的修羅場中。在這種情況下,偶爾能弄點遊戲設計的時間,都快要變成生活中的小確幸了......
老實說這兩個禮拜能列出來的進度真的不多,但總之就算在最艱困的狀況中,我們依然會腳步不停,持續朝目標前進。

這兩周的重要進度有:

- 主線A&B路線,章節大綱(=故事細流)撰寫完成

前後已經施工了快一個月的腳本大綱工作,終於進入最終階段。
這個版本的「章節大綱」大概是正式開始撰寫腳本前的最後一份文件了,包含各路線會遭遇到的關鍵戰鬥、各時間點可使用的角色、重要的謎團與關鍵情報釋出的位置等都已經規劃得差不多。

這下故事的整體輪廓總算是完全在掌握之中了,相對的之後基本上不太能進行大幅修改這點也讓人有點緊張...... 總之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擴寫成正式文本,並等待其他美術素材的完工,然後慢慢將兩者搭配起來了。



- 第一張背景圖完成&使用現有素材嘗試組合畫面

除了之前公開過的四位角色之外,因為各方面的設計與劇情線逐漸寫定,需要的背景素材和演出也就大致有底了,所以這陣子我們也開始送出了其他非戰鬥角色的繪畫委託。

像本文的兩張UI 示意圖,畫中的素材(除了字體以外)都是100%自製!終於可以不用靠網路上的免費素材墊檔就能組合出我們要的畫面了,有股莫名感動啊!

順道一提,上圖和文章開頭的那張圖,其實是從同一張背景圖中裁切下來的區塊。實際上的圖片尺寸相當的大!或許日後會有機會公開吧!

- 角色培養與技能樹的設計

同樣從上次就開始摸索的技能樹部分也算終於有定案了。
最後是設計成中心往外點的棋盤格式,跟原本的樹狀不同的是有「探索」的要素在,玩家在點了某技能之後才看得到相鄰的方格是什麼。技能格的內容和角色的等級、能力上升等等也進行了設計,但詳細數值類的資料也就比較沒辦法公開了。

- 官網架設的討論

嗯,是的,雖然位於2.75次元的這個工房住起來還不錯舒服,但總算不是個理想的根據地。隨著手上的材料漸漸增加,最近團隊內也決定要開始自己建設一個正式官網了,但在經歷一些迂迴曲折的討論後的最後敲定的卻是......

「這樣的官網真的沒問題嗎!?」 「太沒希望太黑暗了吧!」 ──連我們自己都不禁要這麼吐槽的闇鍋級企劃。

糾~竟本團隊的官網會變成怎樣的一團渾沌呢? 或許這個月底之前大家就會看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